留言在

幸福烤布蕾

Alice Peng
Alice Peng @cook_5422133
晃動的小黑影有沒有更清楚的照片呀?這樣的小噴槍哪裡買呢?不知道該不該問,如果真的買了以後常做焦糖布丁會受不暸誘惑一直吃呀(。≖ิ‿≖ิ)
Vivien
Vivien @cook_6814803
可以到一般的五金行問,大賣場也有啦!我這支約150元,不過這支噴嘴是長型的,使用的是一般打火機(更換方便),使用後不好用,我還去換了另一支短的,可以加瓦斯!我再PO上我的瓦斯噴槍吧!
TENORIKUMA
TENORIKUMA @cook_6834498
哇,好詳細的解說,非常試合新手來學習呢!請多多指教^^
Vivien
Vivien @cook_6814803
也請多多指教哦!我喜歡簡單易作的料理,相信新手也很適合做的!
TENORIKUMA
TENORIKUMA @cook_6834498
請問這烤盅是要多大size呢?我竟然被5種size給考倒了 - -
Vivien
Vivien @cook_6814803
我買的尺寸底部直徑為9cm,上緣最大直徑為10.4cm,在我買那時,這款好像是最大的size,食譜的份量剛好夠做成4杯。不過也可以依妳的喜好來決定大小,小份量小滿足也是不錯的選擇,或是選擇蛋塔杯來烤也成的!烤好後別忘了也分享給我看喲!^^
TENORIKUMA
TENORIKUMA @cook_6834498
謝謝,因為我們家是六人以上的大家族,四個好像太少了,呵呵呵,不過那個小噴槍我是沒看到同一隻,正在猶豫要不要買耶…囧怕買到不好用的T-T因為我是初學者,目前有的工具全是用家中有的,所以烤布蕾的烤盅真是徹底的難倒我了…(家中沒有東西呀>
Vivien
Vivien @cook_6814803
最近我在烘焙材料行有看到料理用的小噴槍,比我這隻稍大一些,價格也貴一些些,我對於噴槍的購買意願只在於用途大不大及價格考量,因為不是常使用,所以不需要買太大的噴槍,小歸小,噴久一點也是能達到效果,如果妳不是太常使用,其實也不需要買太貴的啦!我還跟老闆講過不好用還換貨呢!而烤盅呢!若家中有瓷碗也OK呀!耐烤就行了!最重要的還是烤箱要先裝得下呀!可以用稍大的碗公,但淺底的,約5cm左右,容量太多就要烤更久。作大一點分著吃,也很幸福的!
Vivien
Vivien @cook_6814803
應該是沒辦法哩,換成鮮奶會不會太水呢?
我沒做過,也許妳可以實驗看看。:)
Ray Chiang
Ray Chiang @cook_6836226
請問鮮奶油+糖,糖會溶解的話可以不加熱嗎?!
另外鮮奶油是動物性還是植物性?謝謝~
Vivien
Vivien @cook_6814803
妳可以試試,但我不能保證結果相同,因為之後還需混合蛋黃液,如果全都要不加熱,味道應很生吧!(我想)。
鮮奶油為動物性。
Han
Han @cook_6836227
請問噴槍是去那裡買的呢???一直苦惱噴槍要去哪買 
Vivien
Vivien @cook_6814803
十元商店買的。不過烘焙材料行也有賣,家樂福也看過,大間的五金賣場應該都有,甚至老公如果是建築業的,拿噴燈就行啦!XD
J
J @cook_6889440
你好,抱歉打擾,請問你的噴槍是在那裡購買,有購買方式嗎?謝謝
Vivien
Vivien @cook_6814803
一般雜貨店都有才對。或是蝦皮也應該有的。
Wang Jenny
Wang Jenny @cook_8019200
哈嚕!!你好
我想請教你,做烤布蕾的時候為什麼沒有加牛奶呀?因為大部分我收尋的配方都是有加入牛奶的,如果沒有加入牛奶那他的口感是不是更滑順呢?
Wang Jenny
Wang Jenny @cook_8019200
哈嚕!!
對了我想再請教你,你做出的烤布蕾裡面會出水嗎?會出水的原因會是什麼呢?
Vivien
Vivien @cook_6814803
如果步驟做正確,烤好焦糖表面就要立即吃,放久了焦糖就會變糖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