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爽低糖無油小點心|黑豆粉蕨餅(蓮藕粉)

前幾天去朝聖了某家抹茶名店,
原本是想點烤糰子,後來想想就是麻糬嘛...(沒情調
剛好看到了菜單一角竟然有提供「蕨餅」わらび餅
記得第一次吃到蕨餅是在東區的某間日本料理店,
軟軟QQ的撒上黃豆粉,不甜不膩,
有點像涼糕,但又不大像,由於年代久遠,
就慫恿M先生來點蕨餅吃吃看,
畢竟其他的抹茶霜淇淋什麼的實在沒什麼太大吸引力(喔我很難搞
不過滿幸運的,我們畫好單後,
店員竟然說因為當天是週年慶,蕨餅是做招待,哈哈...
第一次吃覺並的M先生吃了二塊後大讚好吃,
於是乎Mia喵省錢模式再度開啟,
吃了後就猜想,
其實應該就是某種粉類+糖攪拌一下撒上黃豆粉吧?
上網稍微看一下,所以就立馬來試做看看囉...
其實最正統的日本蕨餅要用蕨餅粉做,
一開始是用蕨類的根所提煉的澱粉澱製作而成的
不過蕨餅粉很貴,台灣又不大好買到,
就用白河的蓮藕粉來試試看囉,
沒想到成品意外的好吃耶,
哈哈哈,好啦我是老王,要自誇一下,
不過作法真的很簡單,以後想吃蕨餅不用貴桑桑啦...
四小塊要賣100元台幣實在是買不下去(眼神死
訣竅提示
圖文by Mia喵食間|miamiao.cc
【小提醒】
ㄧ、現做現吃最美味喔!放入真空保鮮盒內大概可以放個三天左右
二、千萬千萬拜託拜託不要放入冰箱,不然會得到好多顆石頭...
三、螞蟻人可以自行在淋上一點糖蜜,不過建議是不用啦...別吃那麼多糖(好了別囉唆
清爽低糖無油小點心|黑豆粉蕨餅(蓮藕粉)
前幾天去朝聖了某家抹茶名店,
原本是想點烤糰子,後來想想就是麻糬嘛...(沒情調
剛好看到了菜單一角竟然有提供「蕨餅」わらび餅
記得第一次吃到蕨餅是在東區的某間日本料理店,
軟軟QQ的撒上黃豆粉,不甜不膩,
有點像涼糕,但又不大像,由於年代久遠,
就慫恿M先生來點蕨餅吃吃看,
畢竟其他的抹茶霜淇淋什麼的實在沒什麼太大吸引力(喔我很難搞
不過滿幸運的,我們畫好單後,
店員竟然說因為當天是週年慶,蕨餅是做招待,哈哈...
第一次吃覺並的M先生吃了二塊後大讚好吃,
於是乎Mia喵省錢模式再度開啟,
吃了後就猜想,
其實應該就是某種粉類+糖攪拌一下撒上黃豆粉吧?
上網稍微看一下,所以就立馬來試做看看囉...
其實最正統的日本蕨餅要用蕨餅粉做,
一開始是用蕨類的根所提煉的澱粉澱製作而成的
不過蕨餅粉很貴,台灣又不大好買到,
就用白河的蓮藕粉來試試看囉,
沒想到成品意外的好吃耶,
哈哈哈,好啦我是老王,要自誇一下,
不過作法真的很簡單,以後想吃蕨餅不用貴桑桑啦...
四小塊要賣100元台幣實在是買不下去(眼神死
訣竅提示
圖文by Mia喵食間|miamiao.cc
【小提醒】
ㄧ、現做現吃最美味喔!放入真空保鮮盒內大概可以放個三天左右
二、千萬千萬拜託拜託不要放入冰箱,不然會得到好多顆石頭...
三、螞蟻人可以自行在淋上一點糖蜜,不過建議是不用啦...別吃那麼多糖(好了別囉唆
關鍵字
相似食譜
更多推薦食譜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