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%全麥可可山形吐司(232Kcal / 100g)

一直猶豫很久要不要買攪拌機,
但是價格都偏高,
實在下不了手,我這種半入出家旁門左道的做麵包功力,
就如同Jay董的開不了口一樣,
始終開不了口說服我自己買下10幾張小朋友的AO攪拌機,
之前一直很火紅的燦坤牌EUPA陽春攪拌機,
EUPA 第三代多功能攪拌器(TSK-9416),俗稱「小紅」
斷貨很久,終於最近讓我等到了第三代,
一天只要存45元,一個月就可以買到了多令人感動的價格,
二話不說立刻到網站買ㄧ台回家磨蹭磨蹭。
一直以來我都是靠SD-BM152麵包機的烏龍麵揉麵功能,
加上萬能的雙手,不過我有個習慣不大好,
每次揉完麵團我就會跑去練琴,
所以琴鍵上好像出現了麵團屑的蹤跡(驚恐)
好孩子不要學。(奇怪了我有好好洗手啊...)
最近我覺得麵包機好像快要被我搞壞了...,
總是要發出低沈的哀嚎聲(?)
看來該是它光榮退伍的時候了(推眼鏡
麵包機爺爺就讓它繼續做簡單的事情吧,
時間不夠或是發懶時,還是很好用的機器,真的很推薦家中沒有烤箱,
但又想吃的安心健康,自己動手做麵包的朋友買一台panasonic的麵包機回家,
我用過威X牌跟小P(Panasonic),比較下來,真的還是小P好用太多太多。
扯遠了,回到「小紅」
不鏽鋼的鍋子,附上透明的小蓋子,
讓你攪拌麵粉時不會得花粉症(?)
size大概是三瓶MIKI棗精那麼長(這樣講誰聽得懂)
反正就是不大啦....也很輕,
且底部有章魚哥的加持,有吸盤,所以放在桌上滿穩的,
操作時只會晃動一點點,不會太誇張。
訣竅提示
圖文by @ Mia喵烘焙 miamiao.cc
(熱量計算純為興趣,僅供參考,切勿用於醫療用途)
25%全麥可可山形吐司(232Kcal / 100g)
一直猶豫很久要不要買攪拌機,
但是價格都偏高,
實在下不了手,我這種半入出家旁門左道的做麵包功力,
就如同Jay董的開不了口一樣,
始終開不了口說服我自己買下10幾張小朋友的AO攪拌機,
之前一直很火紅的燦坤牌EUPA陽春攪拌機,
EUPA 第三代多功能攪拌器(TSK-9416),俗稱「小紅」
斷貨很久,終於最近讓我等到了第三代,
一天只要存45元,一個月就可以買到了多令人感動的價格,
二話不說立刻到網站買ㄧ台回家磨蹭磨蹭。
一直以來我都是靠SD-BM152麵包機的烏龍麵揉麵功能,
加上萬能的雙手,不過我有個習慣不大好,
每次揉完麵團我就會跑去練琴,
所以琴鍵上好像出現了麵團屑的蹤跡(驚恐)
好孩子不要學。(奇怪了我有好好洗手啊...)
最近我覺得麵包機好像快要被我搞壞了...,
總是要發出低沈的哀嚎聲(?)
看來該是它光榮退伍的時候了(推眼鏡
麵包機爺爺就讓它繼續做簡單的事情吧,
時間不夠或是發懶時,還是很好用的機器,真的很推薦家中沒有烤箱,
但又想吃的安心健康,自己動手做麵包的朋友買一台panasonic的麵包機回家,
我用過威X牌跟小P(Panasonic),比較下來,真的還是小P好用太多太多。
扯遠了,回到「小紅」
不鏽鋼的鍋子,附上透明的小蓋子,
讓你攪拌麵粉時不會得花粉症(?)
size大概是三瓶MIKI棗精那麼長(這樣講誰聽得懂)
反正就是不大啦....也很輕,
且底部有章魚哥的加持,有吸盤,所以放在桌上滿穩的,
操作時只會晃動一點點,不會太誇張。
訣竅提示
圖文by @ Mia喵烘焙 miamiao.cc
(熱量計算純為興趣,僅供參考,切勿用於醫療用途)
料理步驟
- 1
【1】、將全部材料除了奶油以外,倒入攪拌盆內,攪拌15分鐘(小紅最長只能攪拌15分) 【2】、第一次結束後,再第二次攪拌15分鐘,此時加入切塊回溫的奶油 【3】、攪拌至有薄模後,揉圓,放入原本的盆內(我超懶)用水波爐的發酵模式35度發酵,蓋上透明蓋,發酵60分。(也可放一杯熱水在微波爐內不要開機,水冷了就在換熱水)
- 2
【4】、取出分割二團,滾圓,鬆弛20分 【5】、擀出空氣,翻面,包入可可豆,捲起,蓋上濕布or保鮮膜,再度鬆弛20分 【6】、擀出空氣,翻面,包入可可豆,捲起,放入吐司模具內,二次發酵50分到滿模
- 3
【7】、烤箱預熱170度,烤40分(其實表面可以抹上全蛋液,只是我懶得抹...) 【8】、烤好後,輕敲,馬上扣出,放在鐵架上冷卻即可。
- 4
放涼好再切片噢
- 5
關鍵字
相似食譜
更多推薦食譜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