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房麻油雞湯

今天剛巧是立冬的日子,雖然入冬至今還沒有很冷的感覺,但也不能免俗的要來進補一下喲!
訣竅提示
1.用熱麻油爆香薑片會稍帶苦味,麻油也很容易焦的!
2.雞肉一下鍋就要使用大火,才能快速封住肉汁,不然血水很容易就滲出囉!
3.因為我偏愛軟嫩口感,不喜有咬勁的雞肉,所以我會放入悶燒鍋中再煮一次,若看倌們喜歡雞肉的咬勁,可以在水滾之後再煮個十分鐘,讓肉質熟透即可起鍋囉!
4.在第三步驟煮滾雞湯的時候,還可以放入豬血糕一塊煮。熟了即起鍋,擺盤些香菜,麻油血糕又是另一道菜色囉!
5.要調味的話,需等到全部都煮好了再放入鹽。有老一輩的是不加鹽的喲!完全原汁原味。
食後感想
這道麻油雞湯,因為煮習慣了,份量拿捏自在腦中掌握,為了PO網還特別另記食譜,其實不難料理,份量增減隨喜好來做即可。像家裡有小孩的,米酒也可以再放的更少,像我母親做時可沒加水的呢~她是整瓶米酒給它乾了!不~是全倒入鍋裡煮了。另外,我也放了些枸杞及紅棗,我女兒就會願意吃一些,總之,怎麼煮都是我的私房料理喲!
私房麻油雞湯
今天剛巧是立冬的日子,雖然入冬至今還沒有很冷的感覺,但也不能免俗的要來進補一下喲!
訣竅提示
1.用熱麻油爆香薑片會稍帶苦味,麻油也很容易焦的!
2.雞肉一下鍋就要使用大火,才能快速封住肉汁,不然血水很容易就滲出囉!
3.因為我偏愛軟嫩口感,不喜有咬勁的雞肉,所以我會放入悶燒鍋中再煮一次,若看倌們喜歡雞肉的咬勁,可以在水滾之後再煮個十分鐘,讓肉質熟透即可起鍋囉!
4.在第三步驟煮滾雞湯的時候,還可以放入豬血糕一塊煮。熟了即起鍋,擺盤些香菜,麻油血糕又是另一道菜色囉!
5.要調味的話,需等到全部都煮好了再放入鹽。有老一輩的是不加鹽的喲!完全原汁原味。
食後感想
這道麻油雞湯,因為煮習慣了,份量拿捏自在腦中掌握,為了PO網還特別另記食譜,其實不難料理,份量增減隨喜好來做即可。像家裡有小孩的,米酒也可以再放的更少,像我母親做時可沒加水的呢~她是整瓶米酒給它乾了!不~是全倒入鍋裡煮了。另外,我也放了些枸杞及紅棗,我女兒就會願意吃一些,總之,怎麼煮都是我的私房料理喲!
關鍵字
相似食譜
更多推薦食譜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