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心果腰果奶油餡地瓜圓丸子

最近吃太多地瓜,有點膩了,前幾天烤完之後剝好皮放到冰箱,這幾天只吃了一條,還有四條,所以前天想到拿來做地瓜圓,疫情的時候有跟媽媽一起做過紫薯圓,不過好久了,有點懷念,現在是第一次自己做。
香港這邊灣仔碼頭有出一款三色芋圓丸子,裡面有餡料,所以我也打算做有餡料的版本。
家裡有開心果醬跟零食腰果,還有奶油,前兩天拿來做蛋糕上面的奶油,男友很愛吃,他又喜歡吃湯圓,所以這次調整了比例拿來做丸子餡料。
一開始不知道餡料能壓實,不會很黏手,就沒有壓,包的有點醜,到後面發現能壓,越包越順手,料也包得越來越多,不過太多會很膩,所以適量就好。
愛吃果仁跟地瓜的應該都會喜歡吃,一次不能吃太多,還挺飽的,人均4-5顆應該差不多。
開心果腰果奶油餡地瓜圓丸子
最近吃太多地瓜,有點膩了,前幾天烤完之後剝好皮放到冰箱,這幾天只吃了一條,還有四條,所以前天想到拿來做地瓜圓,疫情的時候有跟媽媽一起做過紫薯圓,不過好久了,有點懷念,現在是第一次自己做。
香港這邊灣仔碼頭有出一款三色芋圓丸子,裡面有餡料,所以我也打算做有餡料的版本。
家裡有開心果醬跟零食腰果,還有奶油,前兩天拿來做蛋糕上面的奶油,男友很愛吃,他又喜歡吃湯圓,所以這次調整了比例拿來做丸子餡料。
一開始不知道餡料能壓實,不會很黏手,就沒有壓,包的有點醜,到後面發現能壓,越包越順手,料也包得越來越多,不過太多會很膩,所以適量就好。
愛吃果仁跟地瓜的應該都會喜歡吃,一次不能吃太多,還挺飽的,人均4-5顆應該差不多。
料理步驟
- 1
準備餡料,用乾淨的勺子刮出一坨開心果醬,加入植物油,拌勻。
- 2
熟的腰果用攪拌機打成碎。
- 3
把奶油和腰果碎加入至開心果醬中攪拌均勻。
- 4
準備地瓜圓麵團。熟地瓜壓成泥,每次加入適量木薯澱粉揉搓,不要一次過加太多,直到麵團完全揉均勻。
- 5
揉勻的麵團取三分一左右。
- 6
壓扁剛剛的麵團,用滾水煮至浮起。
- 7
將剛剛煮好的麵團加入原本的麵團再揉均勻,麵團會變得更有粘度,緊密,有彈性。
- 8
從麵團中揪出一個球,在手心壓扁,放入餡料,餡料可以適當揉搓/輕壓再包上。
- 9
捏成餡料不會漏出的模樣,壓好邊邊,用手心搓圓團成一顆球。
- 10
取適量木薯澱粉,撒在丸子上面,用手再滾平均,這樣球球不會互相粘連。
- 11
用熱水把丸子煮至浮起,新鮮的丸子大概三四分鐘就會煮好。
- 12
開吃,沒有煮的可以放進去冰雪冷凍保存。冷凍過的要煮久一點。
關鍵字
相似食譜
更多推薦食譜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